父者,女兒長工也女兒生病,打斷了我們在海島玩耍的計畫,偏偏生病的她,念念不忘原本該泡在游泳裡、海灘上的假期。我只好答應她,病好了,找幾天,去北台灣海濱,在玩兩天。女兒病後回診,醫生說一切酒店打工都沒問題了,女兒不忘問他說:我可以游泳嗎?可以想見,後來幾天,女兒常提醒我:醫生叔叔說可以玩水了,小心別感冒就好,終於,我們父女倆決定趁媽咪出國這陣子,一起到北部濱海玩兩天。她媽咪收拾大行酒店兼職李箱,我在一旁整理小行李箱,「你要帶冷冷玩什麼」「游泳阿! 海灘堆沙阿!晚上吃燭光晚餐阿!」「要防曬喔!她皮膚跟你一樣!很容易曬黑」「我知道! 」「她病剛好,游泳完,進房間,吹冷氣要注意!」「我網路行銷知道! 」整理完女兒自己要堆的粉色Hello Kitty行李箱。女兒跑過來,放進幾張照片,有她跟媽咪的,也有一家三口的,她說「看不道媽咪我會哭」她媽咪摟她入懷裡,親親她,母女大演一場不捨的分別秀,我關鍵字排名心裡挺吃味的,女兒若跟我分開幾天,這樣分別的戲碼,她演來就真像演戲,不似跟媽咪道別,難捨難分。隔天一大早她媽咪出門,下午我去幼稚園接她。上了車,把行李安頓好,才坐上駕駛座,女兒突然從後座燒烤靠過來,貼著我的臉,輕聲細語,「我們要去度假瞜,就我們兩人喔」我開她玩笑:「昨晚妳不是跟媽咪說妳最愛她嗎?」「我也最愛你這個臭把拔阿,你會游泳,媽咪不會阿!」女兒臉不紅、氣不喘,說完抱著我烤肉食材,親一下。沒辦法,女兒這一套,狠狠吃定我,我在她心目中,明顯屬於「功能性把拔」「這是好聽的說法」他媽咪有一回當著朋友的面吐槽我,也沒錯,換一種說法,我比較像「女兒的長工」長工也者有事老子烤肉服其勞,走累了,抱她,想睡了、哄她,無聊了、陪她玩,想聽故事,須隨時候教。長工也者,有美食,女兒饌,要嚐鮮味,要吃甜食,老爸一定如數奉上。長工也者,「帶女兒,和顏悅色」老朋友安慰我,善意居酒屋一點,就說:「這是上輩子欠妳女兒的」 癡看我女兒,在她像我的眉宇之間、神色之間、脾氣之間,尋思著人生多麼奇妙。 「你這個臭把拔,幹嘛還不開車阿!」我回過神,女兒正手叉著腰,抿著嘴,一副撒嬌模酒肉朋友樣瞪者我。我回過頭。轉動方向盤。心裡真高興。我要跟女兒兩人去海濱度假瞜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商務中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x89vxqk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