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 女嘉賓·馮珊珊專欄
  □馮珊珊(女子高爾夫大滿貫得主)
  我相信“大滿貫”這幾個字在每一個高爾夫球員心裡都有著無法比擬的分量,這是職業球員的巔峰舞臺,也是評價任何一個偉大球員時不容忽視的標準。
  2007年,17歲的我通過資格賽入圍了當年美國女子公開賽,這是我和大滿貫賽事的“第一次親密接觸”。至今我還記得當時是懷著一顆怎樣敬畏的心,戰戰兢兢地站在發球臺上。雖然那場比賽沒有晉級,但是我和大滿貫多年的緣分就此算是展開了。
  2008年正式以職業身份征戰美巡以來,我有了多次競逐大滿貫賽事的機會。然而每次站在大賽的球場上,我都仿佛回到自己17歲的時候,背負著壓力和負擔,我自然未能有所斬獲。
  輾轉在大滿貫賽事的同時,我也在其他各個賽場上慢慢地歷練和成長。我經歷了美巡前10場比賽9次被擋在晉級線外的挫折,也經歷了多次前10名甚至亞軍的喜悅。雖然在大洋彼岸離冠軍“還差那麼一點兒”,但是2011年我在日本帶回來了兩個冠軍,也在2012年初捧回來一個歐巡獎盃,這時候我想,我已經準備好了。
  然後,我收穫了職業生涯的一份大禮。
  2012年6月,我拿到了人生中第一個大滿貫賽事的冠軍——文曼斯LPGA錦標賽冠軍。
  這個冠軍對於我有著里程碑般的意義,我仿佛獲取了一把可以打開“大滿貫”之門的鑰匙。從此之後我懂得了平和與從容,對於大賽,我始終保持著“敬”,現在卻少了一些“畏”。
  更重要的是,我開始學會去享受每一次大滿貫的歷程。無論我獲勝過的LPGA錦標賽,還是飽受風雨洗禮的英國公開賽,或者有冠軍“跳湖慶祝”傳統的納比斯克錦標賽、又或果嶺艱澀難讀的美國公開賽,以及擁有迷人的法國南部美景的依雲錦標賽,這些獨特的魅力讓這些大賽變得“別具一格”,讓所有球員心生嚮往。
  現在的我又站在了美國公開賽的球場上,今年的6月格外熱鬧,兩場大滿貫賽事——男子和女子美國公開賽相隔一周,且在同一球場舉行。而且,今年的中國元素堪稱史上之最。梁文沖成為第一個參加了四大滿貫賽事的中國內地男子球員;美國女子公開賽上,我還有兩名“小老鄉”作伴——18歲的封悅和16歲的石昱婷。越來越多的中國球員站在大滿貫賽場上,這充分證明瞭中國高爾夫的進步。隨著越來越多年輕面孔的成長,我相信將來會有更多的中國名字刻在大滿貫的獎盃之上。  (原標題:從前敬畏,如今只敬不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x89vxqk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